榅柒

相遇既是缘分,我们相识在茫茫人海中,不知道别期,我是榅柒。

《说书人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壹


OOC私设

请勿上升正主

!!!



      在天津有一家茶楼,里头有一位说书的老先生,常年一袭黑色的长衫,这座茶楼的后院儿是一个戏园子,荒了也有十好几年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这公子呢,也是一个痴情人儿,不愿听从父母安排,那一日在父母面前重重的扣下三个响头道,爹娘儿子不孝,便离了家,听闻是入了天津有名的那条河,大清河,尸首都未找到,从此,这两人便是成了大清河上的一对儿鸳鸯,凭你是谁都拆不散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这说书的先生姓阎,字鹤祥,是拜在郭先生名下的相声弟子,原是与那郭家大公子在这茶楼里说相声的,说了没几年,那郭家大公子因病故去了,这郭老先生白发人送黑发人,伤心过度,身子骨是一天不如一天,十年过去,郭家小公子长大成人,接管了郭家产业,让阎鹤祥接管了这家茶楼。




       于是阎鹤祥哪里也不去,就守着这座茶楼,凭谁问就是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里也不去,我是替少爷守着这茶楼和戏园子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便在这座茶楼里说书,这一说就是十好几年,来喝茶的人没有听如此稀奇的段子,讲的竟是两个男子的爱情,这故事从他嘴里说来,没有人唾弃,反而是为这两男子可惜,听完结局不免会找上阎鹤祥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何苦江两人写的这般残忍,这般可歌可泣的爱情若是没有一个好的结局配它,岂不可惜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每到这时阎鹤祥便笑着摇摇头你,看吧,众人只当是故事听了,不曾有一人知道,这故事写的就是他家少爷。



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榅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